长春开展“最美敬老好家庭”“最美长春老人”评选活动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8645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开展“最美敬老好家庭”“最美长春老人”评选活动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8645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长春

长春开展“最美敬老好家庭”“最美长春老人”评选活动

2017-04-20 10:26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 易玲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市老龄办、市文明办决定即日起在全市开展主题为“孝行天下,大爱无疆”的“双百”表彰活动,评选出“最美敬老好家庭”100户和“最美长春老人”100名。

  长春市辖区内凡家中有80周岁以上的老人,并长期共同生活的家庭均可参加“最美敬老好家庭”评选;长春市辖区内凡年满60周岁以上、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的老年人均可参加“最美长春老人”评选。评选活动采取组织推荐和自荐两种形式,老人可在市老龄办或所在区老龄委领取参评推荐审批表,于7月30日前将先进事迹材料直接报送至市老龄办。

  由市老龄办和市精神文明办组成的评选委员会将通过报纸、网络、微信等媒体对参选“最美敬老好家庭”、“最美长春老人”的评选对象进行公示,由广大市民通过报纸、网络、微信等方式进行投票评选。评选委员会将以市民投票以及评选委员会成员无记名投票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综合评定。评选结果将于今年8-9月进行公示,10-11月进行表彰。

  评选活动联系人:长春市老龄办宣传教育处王冬旭

  评选活动咨询电话:85670967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