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公交315路车队启动“文明乘车月”活动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8646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公交315路车队启动“文明乘车月”活动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864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长春

长春市公交315路车队启动“文明乘车月”活动

2017-04-20 10:33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 袁迪 公交车是一座城市流动的名片,更是城市文明的窗口。19日,长春公交集团南通公司315路车队启动了“文明乘车月”活动,近千名乘客在文明乘车条幅上签名。

  19日,在315路公交车始发站,几名公交志愿者身披“做文明交通人”的大红绶带,引导公交车规范进站,指导乘客自觉排队、文明候车,他们还向市民分发《争做文明乘车人倡议书》。近千名乘客纷纷在“争做文明人 文明礼让乘车”字样的条幅上签名。一句句温暖的话语,一次次身体力行的引导,呼唤市民共建文明车厢、文明城市和美好家园。

  据315路车队队长石庆辉介绍,公交车是城市文明的窗口,拒绝乱扔垃圾是公交人的责任。大家要共同努力,让文明礼让的风气充满公交车厢,为长春的文明建设奉献光和热。

  市民可围绕“文明有礼长春人”这个话题,说说您眼中文明有礼长春人是什么样的,还有哪些不文明行为和现象需要改进。市民若发现不文明行为,可拍摄图片、视频并配文字说明,发送至邮箱ccrb@vip.163.com;如对文明公约征集宣传活动有好的建议,也可发送至该邮箱,我们会将您的建议加以整理,上报有关部门,让我们共同为文明公约的出台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