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遍长春”城市精细化管理专项行动启动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8724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走遍长春”城市精细化管理专项行动启动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872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长春

“走遍长春”城市精细化管理专项行动启动

2017-04-21 08:48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 赵雪 20日,记者从我市“走遍长春”城市精细化管理专项行动动员大会上获悉,每年4月至10月,我市将在三环路以内的街路、开放式居民小区和单位庭院,每月开展一次“走遍长春”城市精细化管理专项行动,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副市长周贺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在专项行动中,我市各相关部门及各城区、开发区将组成43个联合工作组,主要查找、解决六方面问题:市政公用设施管理方面,街路巷道路面、边石、人行步道及路灯等附属设施破损等问题;市容环卫管理方面,街路及小区垃圾保洁不到位、清运不及时,露天烧烤、流动摊贩等违规占道经营等影响市容的问题;绿化管理方面,绿化植被、设施毁损,居民区毁绿种菜,裸露地面未绿化等问题;施工工地管理方面,施工现场未按规定围挡,防尘网、密目网缺失等问题;违法建筑管理方面,街路及小区私搭乱建的违法建筑;网格化管理方面,市直相关部门未落实“放、管、服”要求,各区城市管理工作网格未建立和责任不落实等问题。对于查找出的问题,明确整改标准和整改时限。

  周贺在动员会上强调,各相关单位要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解决市直部门将权力和责任下放后监督管理和服务不到位的问题;要突出重点、务求实效,在查找具体问题并督促整改的同时,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长效机制的形成;要明晰职责、扎实推进,对查找出的问题进行系统梳理,拿出治本措施,通过解决一个问题来解决一类问题,建立完善城市管理长效机制;要精心组织,加大领导力度,注重舆论宣传,形成齐抓共管氛围,确保专项行动有序开展,彻底改善城市环境面貌。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