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县域经济实现首季“开门红”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8886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市县域经济实现首季“开门红”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888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长春

我市县域经济实现首季“开门红”

可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90.7亿元,同比增长8.6%

2017-04-24 10:01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 袁达 通讯员 刘枫 新建续建项目陆续开工,一批重点项目取得重要进展……明媚春光中,我市县域项目建设春潮涌动。记者日前从市农委获悉,今年一季度,我市县域经济保持平稳增长,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实现首季“开门红”。

  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今年年初以来,我市各县(市)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三抓”会议和市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解放思想,对标高位,集中精力抓项目建设,带动县域经济快速发展。据预测,一季度,我市县域地区生产总值可完成290.7亿元,同比增长8.6%;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可完成494.3亿元,同比增长17.8%;全口径财政收入25.5亿元,同比增长11.4%。

  “这个项目占地近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2万余平方米,由主体商业楼和主题步行街组成。”3月,榆树市凯购城商业综合体项目开工。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榆树市规模最大的一站式购物中心。“凯购城商业综合体不仅填补了榆树市高端服务业的空白,还将极大地激活全市商贸流通,提升城市功能和品位,为榆树市服务业转型升级注入新动力、增添新活力。”榆树市相关负责人表示。

  新建项目顺利开工,续建项目稳步推进。“我们的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去年7月签约、10月开工建设,今年3月份就开始试生产了。”位于农安工业集中区的海螺型材项目建设现场一派繁忙,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个总投资4.5亿元的项目正式投产后,每年可生产4万吨优质节能塑料型材,年产值可达4亿元,将成为东北地区最大的节能型材生产企业。

  九台区的龙嘉国际机场二期扩建工程项目、钻智生物项目、康宁杰瑞(吉林)全人源化单克隆抗体项目、兰舍硅藻人居健康产业园项目建设正酣;德惠市的吉林达利食品有限公司豆奶生产车间日前正式投产,回头客食品有限公司新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建设;双阳区的国际汽车轻量化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有序推进,今年将完成占地50万平方米、主体厂房16万平方米的工具制造工业园、汽车轻量化工业园、机加工业园建设……一季度,各地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县域经济呈现出蓬勃的活力。

  进入4月,各县(市)区项目建设继续高歌猛进。4月20日,九台区55个项目集中开工,其中包括新开工项目23个,续建复工项目32个,总投资达267亿元;就在同一天,德惠市“三早”项目集中开工,涉及玻璃制造、食品加工、物流运输、文化教育、秸秆综合利用等领域……扎实推进的项目建设,为县域经济发展积蓄强劲动力。

  据了解,今年我市县域计划开工亿元以上项目248个,计划总投资超过1000亿元。各县(市)区将继续引进一批战略投资者,抓有质量、可持续的投资,突出抓好重点项目建设,通过扩大有效投资,持续做大县域经济底盘,在全省县域经济发展中升级进位。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