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吉林省暨长春市“爱鸟周”活动正式启动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8888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7年吉林省暨长春市“爱鸟周”活动正式启动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888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长春

2017年吉林省暨长春市“爱鸟周”活动正式启动

2017-04-24 10:07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 张春杰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2017年吉林省暨长春市“爱鸟周”活动正式启动。今年“爱鸟周”时间为22日~28日,活动主题为“依法保护候鸟,守护绿色家园”。副市长贾晓东参加启动仪式。

  “爱鸟周”自1981年设立,作为野生动植物保护的重要环节,吸引了很多百姓加入到保护鸟类的行动中来。现场,展示了吉林省野生动物救护繁育中心所救护的鸟类。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对长春市林业局等15个“爱鸟护鸟、保护野生动植物先进集体”和潘晓威、刘存发等94位“爱鸟护鸟、保护野生动植物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保护鸟类资源是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内容。”贾晓东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我市拥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森林公园、湿地公园7处,省级自然保护区、湿地公园两处,为鸟类提供了良好的繁衍栖息环境,开展“爱鸟周”活动,就是希望更多的人了解和爱护鸟类及野生动物,珍惜保护生态环境,以此为起点,从我做起,从我们大家做起,关注自然,保护鸟类,爱护野生动物,共同建设生态良好,环境优美,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家园。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