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双岗双责”党员干部进社区开展植树活动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8893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市“双岗双责”党员干部进社区开展植树活动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8893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长春

我市“双岗双责”党员干部进社区开展植树活动

2017-04-24 10:18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 王菁菁 22日,我市8名机关党员干部走进南关区明珠街道新里社区,以落实在职党员干部“双岗双责”制度为契机,组织辖区党员和群众开展“共建美好家园党员植树日”活动,广大党员和群众积极参与,纷纷为活动点赞!

  当日,在新里中央公馆小区空地上,通过社区微信群、公告栏等途径获知开展植树日消息的居民早早赶到活动现场。他们以家庭为单位,有序领取植树工具。活动现场专门设置了宣传桌,免费为居民提供绿化宣传册和花籽。“植树有诀窍,一填土、二踩实、三扶正、四浇水……”活动现场,新里社区“双岗双责”党员干部、市园林绿化局主任科员惠大东一边为居民发放植树工具,一边教大家植树技巧。参与活动的居民有的拿锹培土,有的拿桶浇水,还有的卯足劲儿踩实泥土,就连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也拿起小工具,快乐地参与到植树活动中。

  在职党员干部“双岗双责”制度实施以来,机关在职党员惠大东立即到社区报到并认领岗位。在了解到小区内绿化树木少情况后,惠大东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协调市园林绿化局绿化办、南关区园林绿化局绿化办,帮助社区做好植树地块选择、小区植物景观搭配、苗木选配等工作,为社区提供树苗260棵。“小区植被不多,居民都希望家门口能多点绿色。此次在职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了解百姓所需,帮助我们解决了生活中的实际问题。”新里中央公馆小区居民孙杰表示,植树活动非常“接地气”,也加深了党员干部和群众的联系,希望类似的活动多多开展。

  “作为在职党员,我要寻着问题来,解决问题走,沉下心、俯下身,积极投入到为群众服务中去。”惠大东表示,“双岗双责”制度为机关在职党员干部深入群众,倾听百姓诉求提供了良好平台。下一步,他将尽己所能,多为社区群众办实事。“日后,我要尽自己最大努力,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为百姓提供更好的服务。”谈及参加“双岗双责”在职党员干部进社区的感受时,机关在职党员、市人民检察院主任科员张淼说。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