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读国学经典 传承中华文化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邱敬俞 238922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品读国学经典 传承中华文化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邱敬俞 23892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长春

品读国学经典 传承中华文化

2017-04-24 14:11 | 来源: 吉网

  微信图片_201704241413121.jpg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唐诗宋词更是美不胜收,为了弘扬中华文化,提高学生的鉴赏能力和审美能力,多年来,一零八学校按照教学规划实施了《国学校本课程》,让学生们走近经典,走进国学。2017年4月10日,在马力竞副校长、教务处佟欣荣主任、陈金江主任、李晶主任的统筹安排下,举行了诗词大会优秀选手的校内选拔活动。经过激烈的角逐,骆明泽、高溪屿、耿小晴、王安麟等四位同学脱颖而出,代表零八参加二道的诗词大赛。

微信图片_20170424141347.jpg

  2017年4月17日,二道区“含诗咀词,不负春光”第一届中小学诗词大会在公平路小学隆重召开。比赛历时四个小时,分为诗词对对碰;诗词抢答赛;飞花令等三个环节。赛场气氛热烈、扣人心弦。选手们翻飞的唇齿间,精妙的诗词珠玉落盘。一零八学校参赛的小选手个个精神饱满,落落大方,声情并茂地背诵着一首首内蕴丰富的古诗词,用自己最真挚的情感展现出了零八学生应有的精神面貌,赢得在场的老师、同学们的阵阵掌声。精彩比拼后,耿小晴同学获特等奖,骆明泽、高溪屿、王安麟三名同学获一等奖。

微信图片_20170424141311.jpg

  2017年4月21日上午,长春市教育局在市少年宫开展第一届古诗词大赛。在强手如林的诗词大赛中,一零八学校初一年部的耿小晴凭借最强的诗词功底,最终晋级喜获长春市一等奖。

  “不知唐诗宋词,焉知中文之美?”本次诗文大赛,弘扬了祖国璀璨的传统文化,激发了学生走近经典文化的兴趣。目前,在零八的校园里,学生们品读国学经典,感受经典之美。孩子们相约:一定不负传承中华文化的使命,让我们的中华文化源远流长!


责任编辑: 邱敬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