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道区:围绕产业精准招商 补齐短板优化结构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8976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二道区:围绕产业精准招商 补齐短板优化结构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8976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长春

二道区:围绕产业精准招商 补齐短板优化结构

2017-04-25 08:56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 李秀薇 18日,二道区东四通路与英腾大街交会处西南侧工地,吉林青旅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方伟正在简易办公室指挥施工建设,这里是长春国际电商产业园一期主阵地,园区被批准为“吉林省创业创新孵化器”,其“电商+产业”发展模式,有利于该区提升传统服务业,加快发展现代生产性服务业。与此处相隔20分钟车程的四通路与哈尔滨大街交会处西北侧,大片空地近期将进行平整,这里是传化物流的“长春大本营”,该企业在全国首创的“公路港物流服务平台”模式将“移植”长春。上述项目,是二道区落实全市招商引资大会精神,突出抓好产业融合,推动创新发展,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生动实践。

  “长春国际电商产业园将建设集电商及互联网企业办公、展示、孵化、仓储、物流、快递、金融服务等于一体,实体与虚拟相融合、线上线下O2O模式的电子商务产业聚集区。”方伟介绍说,园区将引进相关互联网企业不少于50户,项目将依托电商、仓储物流、快递,推动加工制造产业落地,带动策划、会展、庆典、广告、金融、保险、培训等业务的发展,推动电子商务与实体经济、百姓生活深度融合。 

  站在哈尔滨大街旁放眼望去,双向车道上的大货车往来穿梭,周边密集分布着众多中小型物流企业。与这些企业一样,此处“内通外联”的发达路网,是吸引传化物流落位的重要因素。“这里适宜发展长途运输和城市配送业务。未来,这里不仅是一座物流港,更是一个集信息、金融、服务于一体的全方位物流枢纽。”传化物流拓展部经理赵峰说。

  二道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国家“一带一路”和“互联网+外贸”的政策框架下,二道区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坚持创新驱动,全力推动电子商务加快发展。二道区正在通过突出抓好有效投资,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把更多有效投资注入到现代物流、商务商贸等现代服务业和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上来,以投资结构的优化推动产业结构的转型升级。

  今年,二道区招商创新步伐不止于电商、物流等现代服务业这一优势领域,更着力向“短板”发起总攻,在高科技、总部经济、新型工业、新型城镇化方面有所突破。在高科技产业领域,与爱国者智能机器人、易启科技人脸识别正在紧密洽谈。在总部经济方面,长春邮储银行已明确表态落位该区;易启科技总部、昊远科技总部已在该区注册成立。在新型工业方面,已引进新金享冷弯钢、万龙汽车传动件、鹏霖新型建材3个项目。在新型城镇化方面,正在与碧桂园进一步磋商科技小镇项目相关事宜。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