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全市社会消费品 零售总额实现654.42亿元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9098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一季度全市社会消费品 零售总额实现654.42亿元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909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长春

一季度全市社会消费品 零售总额实现654.42亿元

同比增长9.8%,增速在15个副省级城市中列第5位

2017-04-26 09:31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 李秀薇 刚刚落幕的欧亚集团33周年店庆,创造了16天销售额突破32亿元的“欧亚奇迹”,再次强力提振了长春零售业。“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首季实现‘开门红’!”24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一季度,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654.42亿元,同比增长9.8%,高于全省平均0.3个百分点,领跑东北四市,增速在15个副省级城市中列第5位。

  一季度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快速增长,欧亚集团功不可没。今年1~2月份,欧亚集团实现销售额68.3亿元,占全市限上社零额的38.5%,同比增长7.7%,高于全市平均4个百分点,对全市限上社零额增长起到了强有力的拉动作用。此外,石油类商品消费量增势良好,也是拉动一季度全市社零额快速增长的一个关键要素。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1~2月份,我市石油类商品消费同比增长21%,对全市消费品市场发展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

  一季度,借着全市消费市场增速提升的有利契机,市商务局采取有效措施,撬动“假日经济”、做大会展经济、发展夜市经济,为全市社零额首季实现“开门红”奠定了坚实基础。春节期间,我市开展了“金鸡报春迎祥瑞、商贸联展惠春城”迎新春大型商贸促销活动,全市商场、超市、家居卖场、汽车4S店、餐饮企业等上百商家积极参与,取得良好效果,既丰富了百姓节日生活,也有力地拉动了消费。另外,市商务局还鼓励大型商贸企业发挥实体商业优势,开展线下体验、线上交易、网订店取等业务,推动零售业线上线下加速融合,培育拉动消费的新动能。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还将组织开展“消费促进月”“千企促销行动”等活动,持续激发消费热情,释放消费能量,促进重点商品消费。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