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全面推进 淘汰黄标车工作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9102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全面推进 淘汰黄标车工作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910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长春

长春市全面推进 淘汰黄标车工作

2017-04-26 09:39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 徐微 24日,我市召开黄标车淘汰工作推进会,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及全省黄标车淘汰工作会议有关部署。计划采取黄标车限行禁行、加强黄标车检验、推动鼓励黄标车淘汰政策落实等方式, 加快黄标车淘汰进程,确保年底前实现基本淘汰在用黄标车的目标。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吕锋参加了推进会。

  据公安部门统计,我市原有黄标车11万余辆,已淘汰近9万辆,占黄标车总量的80%以上。

  在推进会上,吕锋强调,要以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为出发点,减少机动车排放污染,助推我市实现创建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城市目标。他表示,淘汰黄标车工作已列入省、市政府全年重点工作任务,省政府每月调度通报一次各地工作进展情况,各级、各部门要从现在开始,迅速行动、担当有为、攻坚冲刺,坚决打赢这场硬仗,确保淘汰黄标车任务如期完成。要按照市委、市政府“打先锋、站排头、做表率” 要求,以超常的举措,攻坚的力度、强硬的态度,全力打好淘汰黄标车的收官之战。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