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领导赴榆树市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9199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领导赴榆树市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919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长春

长春市领导赴榆树市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2017-04-27 09:46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 于剑南 2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吕凝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赴包保的榆树市大坡镇后岗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您好,老人家身体怎么样?家中有什么困难?”吕凝一行首先来到贫困户黄沿江家,详细询问一家人的经济状况。随后,又来到贫困户王衷辉家,了解致贫原因并商讨脱贫办法。吕凝向贫困村民承诺,各级各部门将尽全力帮助他们脱贫。

  据了解,后岗村总人口4196人,共1096户,仍有31户村民没有脱贫。缺少支柱产业以及村子四面环水,雨季低洼地易受灾是导致村民收入不高的主要原因。今年,后岗村计划通过修路、改水改厕、建立完善电网、改造危房、建设肉牛养殖场等,逐步改善村民居住环境,努力完成扶贫目标。

  在当日召开的座谈会上,吕凝听取了后岗村精准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一同研究了具体脱贫措施。吕凝指出,后岗村今年的脱贫任务压力较大,难度较高,应以属地管理为原则落实好扶贫各项工作。对现存的贫困户要摸清致贫原因,精准帮扶,着重做好危房改造工作。要改善村容村貌,建好“屯屯通”,完善村内基本设施,确保后岗村顺利完成全年脱贫任务,杜绝返贫现象发生。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