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8日各城区公布优质公办学校空余学位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9209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6月8日各城区公布优质公办学校空余学位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920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长春

6月8日各城区公布优质公办学校空余学位

6月13日~15日,家长可根据需求进行网上报名

2017-04-27 09:49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 张佳 为促进教育公平,使优质教育资源惠及百姓,多年来,我市坚持对优质公办学校空余学位进行电脑派位,今年,我市将在6月8日通过媒体公布优质公办学校空余学位数额。6月13日8时~15日17时,家长可根据需求进行网上报名。

  “按照自愿原则,于5月3日~15日完成报名并被录入报名信息数据库、领取《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的适龄少年儿童,即可在规定时间登录‘长春教育网’进行报名。”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届时,家长点击“长春市2017年优质公办学校空余学位电脑派位网上报名系统”,在辖区内选择一所学校(只能选择一所)完成优质公办学校空余学位电脑派位网上报名。已经被民办初中以电脑派位方式招收录取的学生,不得再报名参加优质公办初中空余学位电脑派位。

  6月20日,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各城区、开发区将组织本区进行电脑派位。6月20日~21日,学生登录“长春教育网”,即可查询派位结果。

  “公办学校严格按照学区入学,空余学位面向区域或大学区,民办学校则可以在全市招生。”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我市继续深化民办初中招生制度改革,将民办初中学校部分学位面向城区进行电脑随机派位,具体学位数额将于6月2日通过媒体公布。有选择民办初中意向的小学毕业生,可于6月5日8时~7日17时,登录“长春教育网”,点击“长春市2017年民办初中电脑派位网上报名系统”,选择一所(只能选择一所)民办初中,按系统提示完成民办初中部分学位电脑派位网上报名。

  6月12日,按照全市统一部署,民办初中部分学位进行电脑派位工作。6月12日~13日,登录“长春教育网”即可查询派位结果。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