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见义勇为英雄 曲日东载誉归来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921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国见义勇为英雄 曲日东载誉归来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921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长春

全国见义勇为英雄 曲日东载誉归来

2017-04-27 10:18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 张佳 26日,出席第十三届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表彰大会的长春市民曲日东载誉归来。作为此次受表彰的全国见义勇为英雄群体代表,曲日东和他的哥哥曲立国在人民大会堂受到了高规格的接见和表彰。

  曲日东是朝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一名普通干部。2014年5月28日傍晚,他和哥哥在回家途中,发现一名男子对一名年轻女性欲行不轨。二人不假思索出手相助,救出了女子,但在与该男子搏斗时,曲日东被卡簧刀刺中了6刀,后经过8个多小时抢救,生命才得以保住。 2015年6月,曲日东被长春市见义勇为工作办公室评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今年,曲日东又收到了来自中央八部委的请柬,邀请他参加第十三届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表彰大会。

  “见义勇为,惩恶扬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作为一名公民理应践行的道德准则。”曲日东表示,全国见义勇为英雄群体的烫金证书和金灿灿的全国见义勇为英雄群体奖牌,都是对自己的最高褒奖。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