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到我市部分重点企业调研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9709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领导到我市部分重点企业调研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970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长春

省领导到我市部分重点企业调研

2017-05-05 09:20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 温斯琪 3日,副省长金育辉带领省工信厅、省商务厅、省交通厅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来长,实地了解我市重点企业发展情况及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倾听企业心声,研究推进项目加快建设。副市长白绪贵陪同调研。

  金育辉一行首先走进位于汽开区的一汽-大众奥迪Q工厂项目,通过与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董事长徐平的交流及工作人员的介绍,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技术设备、产值效益、省内配套等情况。据了解,该项目占地面积约49万平方米,总投资158亿元。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建设焊装、油漆车间及基础设施;二期计划新建总装、焊装、冲压车间。目前,一期工程已基本完工,预计2018年3月即可投产,届时,长春将可新增高档整车产能30万辆,实现产值1500亿元以上。

  “还有需要政府帮助解决的问题吗?”在了解项目进展情况的同时,金育辉同样关注企业发展问题。他表示,省市相关部门要关心帮助企业发展。一汽-大众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尽早投产达效。作为全省龙头企业,一汽-大众要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稳定工业生产,在创新驱动中实现转型升级,为全省工业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一行人来到中国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高速车制造基地,深入车间、国家工程实验室,边走边看边体验,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及出口情况,并就企业发展中的问题与长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润进行了深入交流。

  金育辉强调,产业发展是地方发展的基础,作为全省重点企业,一定要增强信心、加码加力,发挥龙头企业“标杆”带头作用。各相关部门要全力以赴支持企业发展,对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要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办法,及时、认真加以解决,为企业发展、项目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让企业安心发展、更好发展。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