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政协积极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40316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政协积极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4031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长春

长春市政协积极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2017-05-12 08:58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 袁迪 10日,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孙英利带领市扶贫办、市建委、市交通运输局及市政协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德惠市布海镇布海村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

  布海村是市政协脱贫攻坚包保联系点,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綦远方多次听取情况汇报,对照全市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要求,就布海村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

  在布海村,孙英利一行走进困难群众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基本生活情况,并鼓励他们有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有社会各方面的大力帮助,一定能战胜眼前的困难,让日子富起来、生活好起来。布海村众诚农机合作社和农贸市场是由市政协协调资金建设的产业扶贫项目,拖拉机、播种机等农机设备在春耕生产中已开始为贫困家庭提供免费服务,本村其他村民使用时也可享受优惠价格。

  随后,孙英利听取了布海镇和布海村情况汇报,并与大家一起研究继续推进布海村全面脱贫攻坚工作的措施。孙英利指出,要提高认识,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求,牢牢把握“精准”这一核心,紧紧盯住“落实”这一关键,把工作做实做细,对未脱贫的家庭和人员,要摸清致贫原因,实施精准帮扶。要完善村内基础设施和产业发展,强化农机合作社产业带动能力,推进“屯屯通”公路建设。要全力落实危房改造工作,危房改造是政治任务,要精心谋划、倒排工期,按期完成危房改造,同时,在改造期间,要确保贫困群众的居住安全。要实现贫困人口新农合全覆盖和低保应保尽保,加强跟踪问效,确保2017年年末实现全部脱贫。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