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演练防灾减灾 蓝天救援现场传技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40320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联合演练防灾减灾 蓝天救援现场传技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4032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长春

联合演练防灾减灾 蓝天救援现场传技

2017-05-12 09:05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 李秀薇 陈璟 11日,2017年省暨长春市“防灾减灾日”第二次宣传演练活动在吉林建筑大学城建学院举行。活动由省、市减灾委办公室联合主办,宽城区减灾委、吉林建筑大学城建学院承办,旨在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升市民避险自救能力。

  当日9时许,教学楼内传来警报声,广播里通知“发生地震!全体师生迅速撤离!”只见楼内学生在教师带领下,迅速从大楼两侧出口向操场中心聚拢。人员就位后,清点人数得知仍有8名学生被困楼内,校方迅速联系消防部门火速到达现场实施救援;同时,医务人员随时准备救治受伤学生。随后,7名被困学生被成功营救。仍有一名学生失踪!于是,公安部门派出搜救犬,快速搜寻锁定目标,最后一名学生成功获救。

  市减灾委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演练预案周密科学、过程紧张有序、内容紧贴实战,达到了预期效果。

  当日,南关区在市一〇三中学举行“防灾减灾日防震应急避险救援演练”。千余名师生和各街乡、社区(村)防灾减灾信息员等参加演练。

  随着警报声响起,千余名师生按照预定转移路线安全、有序、快速疏散到安全地点,并开展自救互救。演练中,长春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协助师生疏散,同时为师生演示讲解了紧急救援时心肺复苏等急救方法。南关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演练达到了预期目标,为今后处理地震灾害的应急避险救援积累了宝贵经验。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