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助力幸福社区 服务群众健康”活动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42934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市启动“助力幸福社区 服务群众健康”活动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4293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长春

我市启动“助力幸福社区 服务群众健康”活动

2017-06-14 21:35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 王菁菁 13日,由市委组织部和长春中医药大学党委共同开展的“助力幸福社区 服务群众健康”活动对接仪式在南关区鸿城街道东风社区举行。活动现场,与会领导为“长春中医药大学服务健康社区示范基地”揭牌。今年,我市将以社区党组织为基础,以服务居民健康为目标,创建10个健康示范社区、设立90个社区健康服务站、以医疗机构为中心打造健康社区服务圈。

  今年,我市将通过开展“助力幸福社区 服务群众健康”活动,实现“三个提升”,打造“三个基地”。即:提升居民群众健康意识和健康指数,提升社区党组织服务群众能力,提升街道社区统筹社会资源能力;同步建设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中医中药进社区诊疗服务基地和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推进健康长春建设。未来,将在全市首批确定10个基础条件较好的社区,重点打造健康示范社区,开展义诊、讲座等。同时,根据居民需要,年内依托社区开设2~3个中医馆(堂)。中医药大学配套诊疗设备,开展国医大师、名老中医社区诊疗,提供健康养生、康复理疗服务。依托长春中医药大学博硕大学生健康服务志愿团队,打造90个社区健康服务站。在全市确定90个社区,由社区提供健康服务场所,中医药大学党委负责组建90个志愿服务团队,到社区开展“中医药大讲堂”系列讲座、健康咨询和义诊,为行动困难的居民提供出诊服务,并对中医药适宜技术进行推广。此外,依托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附属医院经开医院等医疗机构团队,为社区居民提供义诊、健康养生、康复理疗等医疗服务,以医疗机构为中心,打造健康社区服务圈,加大宣传推广力度,逐步扩大健康服务圈覆盖范围。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