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首台宣传无偿献血公交车亮相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4305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首台宣传无偿献血公交车亮相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4305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长春

长春市首台宣传无偿献血公交车亮相

2017-06-15 22:45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 王菁菁 6月14日是世界献血者日,今年的主题是“你能做什么?献血,现在献血。经常献血。”当天,在市中心血站支持下,由6路公交车司机王丰精心布置的无偿献血公益宣传车正式亮相春城,这也是我市首台宣传无偿献血的公交车。

  王丰是6路公交车驾驶员。2012年,他在姐姐的影响下走进献血屋,成了一名无偿献血者。如今,他已经有了19次无偿献血的经历,共计献血4400毫升。为了让更多人了解和加入到无偿献血中,王丰把自己驾驶的公交车打造成无偿献血知识流动车厢。

  当天,记者踏上王丰驾驶的6路公交车,感受到车厢内浓厚的无偿献血宣传氛围。“献出一份爱,温暖一座城”“爱心献血,让爱传递”“献血拯救生命,博爱乐善人生”……车内座椅套统一印有“无偿献血,无尚光荣”宣传语,车厢里随处可见宣传无偿献血的文字和展板,王丰还把自己无偿献血的照片贴在了上车门醒目位置。“只有我自己做到了,才能带动更多人参与无偿献血。”王丰说。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