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世界罗佩特年会在长启幕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4317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7世界罗佩特年会在长启幕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4317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长春

2017世界罗佩特年会在长启幕

2017-06-16 19:53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 张晓黎 15日,素有越野滑雪界的“达沃斯”之称的国际盛会——世界罗佩特运动组织年会在净月高新区隆重启幕,年会会期四天(6月15日—6月18日)。期间,世界罗佩特运动组织主席尤哈· 维尔加马、CEO 艾普·波尔以及来自中国、芬兰、瑞典、法国、美国等18个成员国的50余位赛事主席和代表嘉宾相聚长春净月,共同研讨世界罗佩特运动组织系列赛事,以及世界越野滑雪运动的发展与未来。

  世界罗佩特运动组织全称世界越野滑雪长距离运动组织,1978年创建于瑞典,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越野滑雪马拉松国际体育运动协会。目前,由美国、瑞典、俄罗斯、中国、阿根廷等20个成员国家的20项越野滑雪赛事组成,赛事遍及欧洲、美洲、亚洲等,每年有超过13万专业滑雪运动员和滑雪发烧友参与其中。

  世界罗佩特年会作为世界罗佩特运动组织的核心会议,于每年6月在不同成员国间轮换举行。会议总结上一年度冬季活动开展情况,分享经验,研讨问题,为下一年度的活动发展制定“路线图”,并投票选举产生下一届年会的举办国。

  本届世界罗佩特年会是首次在中国举行。2014年6月,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赛代表中国成功加入世界罗佩特运动组织;2016年6月,长春成功获得2017年世界罗佩特年会举办权。世界罗佩特年会在长春举办,不仅将进一步促进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和我国冬季越野滑雪运动的发展,还为在更广的领域展示长春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影响力、推动中外文化交流提供了新契机。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净月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王铁茗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长春市有着极为丰富的冰雪旅游资源,形成了以净月潭瓦萨系列越野滑雪赛为核心的冰雪运动、冰雪观光和冰雪体验三大体系,世界罗佩特年会的举办,必将有力促进长春乃至中国越野滑雪运动的蓬勃发展。

  吉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杨安娣在开幕式上向与会的外国友人倾情推介吉林旅游。她说,吉林省拥有雄浑壮美的江河山川,古朴淳厚的民俗风情、优美和谐的生态环境,期待吉林旅游能够进一步深化与世界罗佩特的交流与合作。

  世界罗佩特运动组织主席尤哈· 维尔加马表示,长春的冬季拥有绝佳的天然雪质,完美的滑雪专业赛道,冰雪旅游产业已成为一张响亮的城市名片,希望通过世界罗佩特年会的举办,促进长春冰雪运动的发展。

  副市长贾丽娜出席开幕式。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