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四届“千童之声”合唱比赛19日举行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4345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第二十四届“千童之声”合唱比赛19日举行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4345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长春

第二十四届“千童之声”合唱比赛19日举行

2017-06-21 08:50 | 来源: 长春晚报

  19日,“唱响中国梦”2017年长春市中小学第二十四届“千童之声”合唱比赛在吉林省交响乐团音乐厅拉开帷幕。来自长春市23所中小学校的3000多名师生参加了这次比赛。各参赛队演唱了《歌声与微笑》《中国少年》《茉莉花》等46首经典歌曲,精彩的表演不断博得场内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也得到了专家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这个比赛体现了我们合作精神,也让我懂得了如何在台上不会紧张,可以大方的展现自己。”长春市第五十二中学的齐悠然是学校合唱团成员,参加这次演出她有很多收获。 据了解,每年一届的“唱响中国梦”长春市中小学 “千童之声”合唱比赛活动由长春市教育局主办,截至目前,已经成功的举办了二十四届,成为我市艺术教育工作的亮点、标识。24年来我市中小学校的合唱、器乐、舞蹈等各类艺术活动在逐步变化、成熟和发展,学生们在活动中提高了审美能力、演唱水平,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和集体荣誉感,同时,各县(市)区的音乐教师400多人也到演出现场进行观摩,为专业教师们相互交流、沟通、切磋搭建了平台。

长春晚报讯 记者 呼特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