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部署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排查行动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43454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部署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排查行动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43454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长春

长春市部署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排查行动

2017-06-21 08:55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 张佳 6月16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周边安全风险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20日,我市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会上,教育、卫生、食药监等相关部门,就近期开展的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情况进行了介绍。

  按照“全覆盖、零容忍”要求,暑假前,我市将继续开展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治理行动。会议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对查出来的各类安全隐患,能整改的要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限期整改,原则上要在今年暑假期间整改完毕,较难整改的可延期至年底,涉及到立项的建设项目最迟不超过明年。民办教育机构要落实学校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做到安全自管、隐患自查、责任自负。

  同时,各地教育部门和学校要会同综治、公安、工商、食药监、文化、城市管理等部门,全面开展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及时化解涉校涉生矛盾纠纷,确保学校周边环境安全、稳定、有序。

  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是政府的重要职责。会议指出,下一步,我市要着力推进校园安全责任落实,强化政府学校安全属地监管责任;强化教育行政部门行业监管责任;强化各相关部门学校安全监管责任。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