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局长接待日”现场解决难题168件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43581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局长接待日”现场解决难题168件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4358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长春

长春“局长接待日”现场解决难题168件

2017-06-22 09:15 | 来源: 长春晚报

  21日,我市62家政府部门、县(市)区、开发区和公用企业 “一把手”公开接访。当日接访问题186件,接访人数835人,现场解决问题168件。其中通过局长接待日网上预约系统90件,提前处理并答复38件,当日接待并处理52件。

  居民莫急

  旧城改造按标段进场施工

  “小区里的道路全都刨开了,下雨后路面非常泥泞,出门十分不方便。”21日上午,在朝阳区局长接待日现场,4位家住南湖街道湖滨社区光机宿舍五区的居民代表反映,“家中厕所下水道堵塞,严重影响日常生活。”

  据了解,光机宿舍五区为独立院,属于老旧散小区,现有两栋居民楼156户居民,其中老年人较多,由于小区道路泥泞不堪,老年人对此存在的安全隐患感到十分不安。在朝阳区局长接待日现场,接待领导耐心解答居民代表提出的问题,“光机宿舍五区已经确定在今年旧城改造范围之内,但由于各个标段招标的时间不一样,进场施工的时间也就不同。目前,第一批招标的施工方已经进场,负责光机宿舍五区的属于第二批招标的施工方,预计下周进场,对小区路面和下水道难题将全部进行解决。”

  居民大喜

  东方花园小区能全天用水了

  “终于用上水了,我们代表小区全体居民感谢咱们的工作人员,这么多天的施工,你们辛苦了。”21日上午,长春水务集团局长接待日现场其乐融融,欢声笑语。原来是困扰南关区东方花园小区15年的饮水难题终于解决了,为了表示感谢,居民代表送来了锦旗。

  据了解,东方花园小区建于2003年,有居民600多户。因为该小区建在坡上,且当初开发商建设的泵房与小区不配套,水压不够,小区经常出现4楼以上居民家供不上水的情况。长春水务集团相关领导了解情况后,协调市二次供水公司南关管理处,经过各方沟通,征求绝大多数居民的意见,一致认为应对小区的二次供水设施进行改造。施工从2016年秋天开始,今年6月17日,新建的泵房正式投入使用。“有了这处新建的泵房,小区无论多高的住宅楼,自来水都能24小时源源不断地供应,用水问题再也不会困扰大家了。” 居民代表说。

  长春晚报讯 记者 海涛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