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确定今年法治建设十件实事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43692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确定今年法治建设十件实事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43692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长春

长春市确定今年法治建设十件实事

2017-06-23 08:42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 周源 22日,记者从2017年长春市法治建设十件实事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建设“法治优良”城市目标,依照《中共长春市委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的实施意见》,针对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我市将继续组织实施法治建设十件实事。

  市依法治市办公室坚持把法治建设十件实事作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建设法治长春的重点工程,满足群众法治需求、维护和谐稳定的惠民工程,推进依法决策、依法行政的基础工程来抓。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解决党政关切、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依托有形载体推动各项任务落实。经过三年不间断滚动实施,各级执法部门共承办法治实事125件,有效推动了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文明建设的法治化进程,成为长春法治建设的亮点和品牌。

  今年年初以来,我市认真总结既往经验做法,广泛听取人民群众呼声和社会各界意见,经过“部门申报、科学筛选、深入调研、反复协商、综合论证”五个步骤,本着“聚焦热点、精准定位”原则,在市直重点部门申报的30个法治建设项目中,精心筛选,最终形成今年的法治建设十件实事。

  今年法治建设十件实事主要聚焦“服务工作大局,为经济发展开路清障”“服务民生需求,为弱势群体伸张正义”“服务社会稳定,为平安长春保驾护航”“服务城市建设,为美化家园夯实基础”四个方面内容,分别为打击网络电信诈骗行为;净化未成年人文化环境;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开展巾帼司法顾问团“三走进”活动;为企业开展“法律体检”活动;依法实施房屋阳光征收;打击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行为;开展“诚信长春消费无忧”活动;开展食品安全重点领域专项检查;严厉整治各类非法小广告。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