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物流企业在长谋求共赢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43839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东北物流企业在长谋求共赢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4383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长春

东北物流企业在长谋求共赢

2017-06-26 08:56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 杨洪伦 共享经济时代,物流行业降本增效,就必须打破孤岛,走向合作。24日,2017东北三省一区物流业务对接洽谈会暨物流发展高端沙龙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表示,“无论是中国经济的转型还是东北经济的振兴,都需要物流业的加快发展,东北地区物流企业主动合作,共同推动降本增效,有助于提高行业竞争力,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更大助力。”

  对接洽谈会上,黑龙江省物流协会、长春物流协会、大连物流协会、通辽物流协会等7家东北区域物流协会带领百余家会员企业开展了密集的对接活动,各地企业都希望能通过这个平台寻找到合作伙伴。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市分公司总经理耿治国说:“参加会议的有物流的需求单位,也有物流的提供商,这就给我们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机会,物流提供商之间可以进行合作,各自发挥各自的核心竞争力,使整体供应链,整个体系成本降低。”

  会上,三省一区七家物流协会负责人还签订了《多方战略合作协议》,相约加快推进区域物流合作。长春物流协会秘书长刘立峰认为,东北三省一区的物流业不应该是竞争而是合作共赢的关系,各地之间应在信息、政策上进行沟通、共享。他说:“三省一区物流业形态、业态和发展趋势都差不多,我们要抱团取暖,推动行业共赢。”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