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我心飞翔”中考慈善助学项目启动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4396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我心飞翔”中考慈善助学项目启动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4396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长春

长春市“我心飞翔”中考慈善助学项目启动

2017-06-27 11:41 | 来源: 长春晚报

  长春晚报讯 记者 孙娇杨 为确保低保和低保边缘家庭中高考学生顺利升学,长春市“我心飞翔”中考助学项目将于27日正式启动。

  据悉,“我心飞翔”项目将为我市低保和低保边缘家庭的中考生提供助学金支持,符合助学条件的考生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均可申请。 只要是具有长春市各区、开发区户籍,家庭享受城乡低保或低保边缘待遇(2017年10月30日后办理城乡低保网络手续的不在资助范围内),已经被高中学校录取的应届中考毕业生(择校生不在资助范围之内),均可于即日起至10月30日提交申请。 报名所需资料为低保证、低保边缘审批表复印件、户口簿、身份证、录取通知书、录取学校收费通知原件及复印件,小2寸照片2张。

  考生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可到户口所在地慈善会领取表格,审验困难情况。符合条件的考生接到通知后,直接到指定地点领取助学金。此次救助额度为城区、开发区考生每生3000元,双阳区、九台区考生1000元。 自2001年起,每年暑期,市慈善会均会如期实施慈善助学项目,两级慈善组织已累计支出助学专项资金2840余万元,受益学生达5.4万多人次。随着我市慈善救助能力的逐步增强,中考助学金标准也从2001年的600元提高到现在的3000元。 此外,有捐助意向的个人或企业可联系长春市慈善会项目部0431-87814343、87826649、87923799。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