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红十字会设中考爱心服务站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43961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红十字会设中考爱心服务站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4396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长春

长春市红十字会设中考爱心服务站

2017-06-27 11:43 | 来源: 长春晚报

  长春晚报讯 记者 于慧 又到一年中考季,为了给考生和家长带来便利,市红十字会组织党员干部和红十字志愿者,从27日开始,利用中考3天时间里,在全市31个考点设立“长春市红十字会志愿者服务站”,志愿者将免费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应急药品、测量血压、心理疏导、寄存物品、应急救护知识普及等爱心服务。 26日,记者从市红十字会获悉,为提高志愿者的服务能力,已经组织百余名志愿者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从2010年开始,长春市红十字会连续8年在中考期间设立“长春市红十字会志愿者服务站”,为考生和家长提供爱心服务,累计出动志愿者近千人次,服务群众数万人次。这已经成为市红十字会的一项特色志愿服务,得到了广大考生和家长的好评。今年高考,由专业的医护人员组成的红十字志愿者还将给考生和家长提供及时帮助。 以下考点附近设立“长春市红十字会志愿者服务站”,如果您需要帮助,可以到这里来看看;如果您走累了,也可以到这里来歇歇脚。

  朝阳区:长春东师附中青华学校、长春外国语学校、长春市第二中学、长春市第五中学、长春市三十中学、长春市九十中学、长春市希望学校、东北师大附中明珠校区。

  南关区:长春市第一0三中学、长春市第五十六中学、长春市希望高中。

  宽城区:长春市养正高级中学、长春市第一中学、长春市第七十二中学、长春市第四十八中学、长春市朝族中学。

  二道区:长春市第五十二中学吉盛校区、长春市五十二中赫行实验学校小学部、长春市108学校小学部AB栋。

  绿园区:长春市第八十七中学、长春市第七十八中学、长春市第八十八中学、长春市第八十九中学。

  经开区: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学校。

  汽开区: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九中学、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学校。

  净月区:长春市第二实验小学净月分校、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净月校区。

  长春新区:长春高新第一实验学校、吉林省第二实验高新学校、长春高新新华学校。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