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电视纪录片《科恩眼里的中国》专家研讨会在京举行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44067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大型电视纪录片《科恩眼里的中国》专家研讨会在京举行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4406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长春

大型电视纪录片《科恩眼里的中国》专家研讨会在京举行

2017-06-28 09:24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 朱怡 27日,大型电视纪录片《科恩眼里的中国》研讨会在北京中国文联大厦举行,文艺界、学术界和新闻界专家学者齐聚,共同研讨“如何用国际化语言传播中国故事”。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晓萍作重要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庭凯致辞。

  大型电视纪录片《科恩眼里的中国》由省委宣传部、市委宣传部、长春广播电视台联合出品。长春广播电视台台长庄严介绍,该片从85岁的美国电影导演罗伯特·卡尔·科恩的视角,描述了60年来中国发生的巨变,以及科恩本人对当代中国和世界问题的观察与思考。

  对于如何将吉林纪录片打造成有国际影响力的文化品牌,王晓萍指出,要坚持内容为王、讲好故事、创新创造、人才为本,着力提升吉林纪录片的原创力、传播力、艺术表现力与核心竞争力。对于专家们中肯、有见地的意见,王晓萍表示很受鼓舞、很受启发,诸多宝贵建议让吉林纪录片发展方向更明确、目标更清晰。

  王庭凯表示,各位专家的真知灼见对这部纪录片的进一步完善、深度传播推广具有积极影响。长春市委宣传部将吸收专家学者的宝贵意见,进一步加大对外宣传和文艺精品生产创作力度,不断推出更多更好讲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的文化产品。

  研讨会上,10位专家对该纪录片给予极高评价,认为这是一部“用国际化语言传播中国故事的范例”,开启了外宣工作的新视野。中国视协纪录片专业委员会原主任、中央电视台军事部原主任刘效礼表示,《科恩眼中的中国》以“三好”造就“三美”,以好的结构、视角、创意传递着中国的朴素美、真实美、自信美。赞扬之外,专家们也提出了极有建设性的建议。中国社科院新闻所世界传媒中心秘书长冷淞建议,可以拓展该片的创意,让更多不同年龄层的外国人来讲述中国故事,还可以将拍摄的300多个小时的素材分段编辑成多部微电影,以不同的形式讲中国故事。

  此次活动由中宣部对外推广局、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吉林省委宣传部、长春市委宣传部共同举办。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