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对落实国家重大政策措施作出专项部署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44070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对落实国家重大政策措施作出专项部署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4407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长春

长春市对落实国家重大政策措施作出专项部署

2017-06-28 09:31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 于剑南 26日,市政府召开全市落实国家重大政策措施工作会议,在省督查组检查的基础上,对自查和整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扑下身子,切实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研究长效管用的整改措施,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和省重大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路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路指出,做好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工作是找准问题、破解难题的重要抓手,是形成抓落实长效机制的有力武器,是提升工作水平、提高工作质量的有效途径。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对这项工作的重视程度,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每一项具体任务都能落实到基层,让企业和群众感受得到,同时要创造性地抓落实,形成富有长春特色的经验和做法。

  王路表示,要全面把握工作重点和方向,这次大落实大整改既要发现问题,也要总结五年的发展成果,发现的问题将为出台相关制度和法律法规提供参考,推动在源头上把基层问题解决好,同时也为谋划下一步工作打好基础,做到推动当前与谋划长远相结合。

  王路强调,要认真开展自查和整改工作,各地各部门要成立督查组,在自查的基础上,深入各地进行实地督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全市通报。要对照分工,边查边改,做好发现问题的整改,按照“一个问题、一个领导、一个专班、一抓到底”的要求,逐个分析原因,提出管用、长效的整改措施,对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对一时不能解决的,要明确时限和要求,限期加以解决。要落实机制,加强对督查工作的督导,建立整改工作台账,整改一件销号一件。7月下旬前实行一周一调度,各牵头责任单位将本周进展情况报市政府督查室。对工作责任不落实、推诿扯皮,整改工作中弄虚作假、瞒报谎报,以及整改工作进展缓慢、未按规定时限整改到位的,要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