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深入贫困村组织召开党建工作座谈会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4407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科协深入贫困村组织召开党建工作座谈会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4407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长春

市科协深入贫困村组织召开党建工作座谈会

2017-06-28 09:36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 周源 在建党96周年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基层组织深入开展,使广大党员干部在扶贫领域中真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市科协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党员在党组班子带领下,深入九台区其塔木镇张大村召开党建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大村党总支书记汇报了村党建工作基本情况,市科协驻村第一书记汇报了加强党组织建设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党员代表踊跃发言,就如何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和培育党内典型提出建议。

  “群众富不富关键看支部,支部强不强关键在党员干部。”市科协负责人表示,要把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作为脱贫攻坚和发展致富的重要抓手和基本保障,把村党组织建设成为群众的主心骨、政策信息的转化器,真正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领头雁作用,用工作实际效果检验村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座谈会后,市科协组织党员开展“访遍贫困户”党员主题实践活动,对40个贫困户逐一进行入户走访,详细了解贫困户家庭收入、住房安全、子女就学、医疗保障等现实情况,并对相关政策进行详细宣讲,真正让惠及民生的好政策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