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台区纪念“三下江南”战役胜利70周年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44164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九台区纪念“三下江南”战役胜利70周年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44164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长春

九台区纪念“三下江南”战役胜利70周年

2017-06-29 09:00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 袁达 通讯员 李国辉 28日,记者从九台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暨“三下江南”战役胜利70周年和双拥模范表彰大会上获悉,6月28日~8月1日该区将集中开展以“中国梦 民族魂 九台情”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抒发红色情怀,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张晶莹出席会议。

  今年是“三下江南”战役胜利70周年,九台是这次战役的重要战场,相继发生过其塔木攻坚战、张麻子沟伏击战、焦家岭围歼战和城子街战斗。“这一系列战斗的胜利,成为九台人宝贵的精神财富和力量源泉。”九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将把“三下江南”精神传承好、发扬好,使红色基因成为九台前进的动力。同时,九台区将更加扎实有效地开展富有时代特色的群众性双拥活动,更好地发挥双拥工作在经济发展、城市建设、民生事业、环境保护、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不断提高双拥工作的整体水平。

  据了解,在“中国梦 民族魂 九台情”系列活动中,九台区将以“三下江南”战役为核心,以其塔木等乡镇为重点,建好革命烈士陵园和战役纪念馆,整理革命事迹,繁荣红色文艺,推进特色旅游。围绕纪念“三下江南”战役胜利70周年,结合九台区文化艺术节,在区直机关、乡镇街道以及中小学校,举办文艺汇演、演讲比赛、主题班会、主题党团日等活动,在九台大地唱响红色声音。

  又讯 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和“三下江南”战役胜利70周年,28日上午,“共和国百位将军名家书画作品展”在九台区开展。九台区邀请近百位将军和国内著名书画家,精心创作了近200幅书画作品,表达了浓浓的爱国情怀。市委副书记张晶莹参观书画展。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