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新区推进医药产业转型升级再获喜人成果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44164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新区推进医药产业转型升级再获喜人成果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4416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长春

长春新区推进医药产业转型升级再获喜人成果

2017-06-29 09:02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 陈璟 28日,九州通·长春医药健康产业园正式落成,预计到2018年年底可实现销售收入16亿元,实现税收2000万元。这是长春新区壮大医药产业规模、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的又一喜人成果。市委常委、长春新区管委会主任李忠斌参加落成仪式并讲话。

  2016年5月,九州通医药集团总部在长春新区投资4亿元,建设省内最大的现代化医药物流中心。一期建设面积6万平方米,建设有长春九州通现代医药物流中心和长春九州通中药材产业基地;东北地区最大的现代化三方冷链仓储中心,将为东北三省医药冷链产品提供专业可靠的储存、配送、运输一体化服务。

  与九州通医药集团合作建设九州通·长春医药健康产业园,是长春新区做大做强医药物流的有效举措之一。长春新区自启动建设以来,围绕先进装备制造、现代服务业和现代农业三大主导产业,以“十大产业园区”为载体,加快引进新业态、新技术、新产品,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集聚,特别是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迅猛,截至2016年底,全区集聚各类医药企业200多户,实现产值近百亿元,医药产业集聚效应凸显,对经济拉动力显著增强。

  “以园区落成为契机,我们将不断加强合作力度,拓展合作领域,携手共创新区医药健康产业的美好未来。”在九州通·长春医药健康产业园落成仪式上,李忠斌表示,长春新区将一如既往在政策、招商、环境配套等方面,全力支持产业园区运营发展,努力为投资者搭建最好平台,提供最高效服务,吸引最大商机;希望九州通医药集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早日把产业园区打造为新区经济快速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的新高地,成为长春市乃至吉林省医药健康领域的示范和样板,为推动新区跨越发展、全省新一轮振兴,作出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