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力以赴确保地铁试运营安全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44168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力以赴确保地铁试运营安全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4416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长春

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力以赴确保地铁试运营安全

2017-06-29 09:04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 赵雪 长春地铁1号线将于6月30日通车试运营。28日,副市长白绪贵带领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深入地铁1号线,实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并召开地铁1号线载客试运营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进一步明确任务,形成合力,确保地铁试运营安全。

  在地铁1号线市政府站、人民广场站、儿童公园站等处,白绪贵一行仔细检查地铁1号线安检设备、消防设备、安全门、扶梯等安全设施情况,详细了解站务人员安全生产培训工作。白绪贵强调,地铁通车试运营是一项系统工程,每一个子系统、每一个环节乃至每一台设备、每一个部件都不可忽视,都要做到万无一失。

  在随后召开的调度会上,白绪贵指出,地铁1号线通车试运营,标志着长春地铁时代的到来,地铁安全运营是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各相关部门要积极做好地铁正式运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要抓好收尾工作,从源头上控制事故隐患;要抓好标准化建设,切实提高系统及设备运行的可靠性、稳定性;要建立双重预防机制,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严格整改;要开展班组规范化建设,明确班组规范化创建标准;要抓好培训演练,确保能够有效应对可能出现的各类突发状况。

  白绪贵强调,地铁安全运营涉及面广,安全因素多,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要落实好属地监管、行业管理、专业监管、综合监管责任,建立安全生产“四一一”社会公示制度,实现网格化管理;要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针对关键区域、关键部位、关键环节和重点人员,做好进一步检查工作,并注重细节完善整改内容;要突出隐患排查整治和风险防范力度,强化反恐、防火、预防踩踏、危险品排除等环节,通过建立双重预防机制,把风险管控挺在隐患前面,把隐患排查治理挺在事故前面,排查出来的隐患要严格做到整改;要加强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全民安全意识;要制定应急预案,提高应急能力,确保突发事件的沟通顺畅和及时响应。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