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溪湿地公园:“四横四纵”将尽展畅通之美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47287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南溪湿地公园:“四横四纵”将尽展畅通之美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47287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长春

南溪湿地公园:“四横四纵”将尽展畅通之美

2017-08-07 07:07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 赵雪 作为开放性的城市综合性湿地公园,南溪湿地公园不仅美景连连,还连接着城市路网。目前,南溪湿地公园正在建设的8条市政道路,初步形成了“四横四纵”路网格局,道路施工全部完成后将尽展畅通之美。5日,记者在已经交付使用的彩织街上看到,新修的道路连通了彩霞街与南四环路,让周边居民出行变得方便又顺畅。

  “我们在园区里设计建设了‘四横四纵’的道路网络,并与公园周边市政道路相连,待9月末公园开园后,市民不仅可以欣赏美景,还可以借此顺畅出行。”项目建设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四纵”是指连通彩霞街与南四环路的彩织街、连通南环城路与甲二路的河堤东路、连通南环城路与乙十四路的河堤西路、连通甲二路与南四环路的丙140路;“四横”是指连接规划支路与伊通河的溢流涵、连通河堤东路与彩霞街的规划支路、连通丙140路与河堤东路的丙141路、连接起丙七十九路与彩织街的甲二路。目前,“四纵”中的彩织街已全部完工并交付使用;全长835米的丙140路已完成360米机动车道路面施工,道路排水全部完成,土基处理全部完成,计划9月15日完工;全长2757米的河堤东路计划8月20日前完成沥青面层施工;全长1151米的河堤西路已基本完成。“四横”中的溢流涵已全部完成;全长340米的规划支路已完成机动车道建设,正在进行非机动车道施工,计划8月15日前完成;全长837米的丙141路已完成机动车道建设,正在进行人行道、非机动车道施工;全长2740米的甲二路正在进行基层、面层施工,计划9月20日前完成。

  在“四横四纵”路网中,最值得一提的是全长2700多米的甲二路,到9月20日,这条双向八车道的道路将成为净月高新区通向市区的一条主要道路。“届时,相当于为南四环路以南新增了一条外环路,可有效缓解净月高新区的交通压力。”项目建设方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