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第六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47865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市举行第六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47865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长春

我市举行第六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

2017-08-14 09:01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 于剑南 讲述动人故事,传递道德力量。11日,市第六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在长春广播电视台1号演播大厅举行。黎莎、郑亮等10名“道德模范”用美德善行诠释了长春这座幸福之城的道德高度,用人间大爱在最具人情味的热土上勾勒出美好画卷。

  “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生死关头勇斗劫匪。2016年2月的一天下午,正在地下车库停车的孙德波听到一位女士被抢劫而发出的呼救声,他立即跳下车飞速奔过去。孙德波被劫匪用尖刀刺到心脏,险些献出宝贵的生命。最终,逃逸的劫匪被公安干警成功抓获……”在观看孙德波的事迹专题片后,现场观众无不为之动容。

  “究竟是什么力量让你如此勇敢,不畏歹徒的尖刀呢?”面对主持人的提问,孙德波坦然地说,他的妻子也曾不止一次地抱怨他,为什么这么冲动,而他是这样回答妻子的:“你想,如果当时被抢劫的是你,或是我们的女儿,而当时有一个男人就在现场却没有伸出援手,那你不会在心里责怪他吗?”

  德惠市同太乡苇子村四社有一位百岁老人,老人的衣服从来都是干干净净,屋子里一切都整整齐齐,虽然已经一百岁了,可老人的精神头十足,这多亏了张桂仙这样一个好儿媳。每当老人在外人面前提起儿媳时,都会微笑着说:“我这辈子有这样一个好儿媳,真的有福了。”

  颁奖典礼现场上,在观众殷切的目光注视下,朴实的张桂仙只说了一句话:“我们在一起生活33年了,我的婆婆,就是我的妈妈。”正是这样一句话,赢得了观众的掌声和喝彩。

  在市第六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上,敬业奉献的黎莎、郑亮,诚实守信的张殿芳,见义勇为的孙德波、刘兴,孝老爱亲的张桂仙,创业创新的张超凡,节俭养德的甘双飞,助人为乐的张雪梅、傅明珍,他们逐一亮相,一展风采。他们用爱心呼唤良知,用善行感动社会;他们是道德的领跑者,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朴素的践行者,10位道德模范深深感动着现场每一位观众。

  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长春社会各界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按照中央、省委统一部署,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公民道德建设根本任务,在全市开展了大规模的公民道德教育实践活动,并以评选表彰“长春好人”为载体, 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路线,极大调动和鼓舞了广大干部群众选好人、学好人、当好人的热情。2007年至今,全市共计评选出各级好人10000余人,又从这些好人中优中选优,评选产生了147位长春市道德模范。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