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国土局解决项目用地 做好跟踪服务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47866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国土局解决项目用地 做好跟踪服务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4786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长春

长春市国土局解决项目用地 做好跟踪服务

2017-08-14 09:05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 温斯琪 日前,记者从市国土资源局全系统干部会议上获悉,针对大项目、急项目和项目建设中遇到的用地难题,市国土局将实行“百名干部包保”,以“项目未动我先动,项目推进我随行,项目竣工我跟踪”的举措,全力扶持各类产业用地,用实际行动落实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市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和城建系统专题会议精神。

  今年年初以来,我市大项目多、急项目多、用地量大。市国土局通过采取上门服务、简化环节、并联推进、密集调度等措施,上半年全市获批征地2199公顷,占全省的54%,是去年同期的2倍,其中,市本级1617公顷,占全省40%,是去年同期的7倍。为保障伊通河项目顺利推进,市国土局特别组织开展了“征地十日攻坚战”。目前已保障伊通河项目解决建设用地指标5437公顷。同时,围绕伊通河综合治理、旧城改造提升、轨道和交通三大重点领域,盯紧“规划调整完善”和“先行实施”两个重要阶段,抓好“供地效率”这一关键环节,全力扶持各类产业用地。上半年,全市完成供地817公顷,占全省的36%,成交额60.6亿元,占全省47%,其中,市本级供地590公顷,同比上升18%,市本级出让工业用地37宗、220公顷,同比上升93%,创近年增幅新高。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