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路拓宽改造 “颜值”更高通行更顺畅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47866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大马路拓宽改造 “颜值”更高通行更顺畅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4786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长春

大马路拓宽改造 “颜值”更高通行更顺畅

2017-08-14 09:06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 赵雪 最近,承载着很多长春人记忆的大马路,正在悄然发生着变化。在沿线的架空电线全部入地、地下供水管道改造的同时,作为今年我市街路精细化建设工程之一的大马路拓宽改造工程也在紧锣密鼓推进中,预计9月15日完工。届时,这条繁华街道将变为双向四车道,交通将更加顺畅。

  10日,记者在大马路与西五马路交会处看到,附近设置了多处围挡,供水改造正在进行,东侧的马路边石已被拆除。大马路长2.1公里,车行道原来宽11米,改造后宽度增加了3米,达到14米,将变为双向四车道。“大马路地处光复路、黑水路商圈,周边有大型商场,大大小小的商铺非常集中。待道路拓宽后,将极大缓解周边的交通压力,尤其是上海路、解放大路的交通压力。”负责大马路拓宽改造工程的项目经理张浩告诉记者,大马路地下各种管道相对老旧,借供水管道改造、架空电线入地的机会,为避免马路“拉链”,他们按照先地下后地上的原则进行施工。

  7月中旬,施工人员进场施工,在拆除了大马路既有方砖并打包存放到指定位置后,目前正在对方砖步道进行基础施工。“下一步,我们将对方砖步道进行混凝土施工、铺设方砖,9月10日起对路面进行铣刨作业、调整井具,对路面的底层、面层铺设混凝土。”张浩说,为不影响市民日常出行,他们采取了夜间施工的方式,尽量减少对交通的影响。

  原来的大马路两侧人行步道不够规则,有宽有窄,改造后车行道不占用人行步道,两侧将分别设置2.5米宽的人行步道,使整条街路更规范美观,方便市民出行。而车行道由11米拓宽到14米,这3米是怎么挤出来的?张浩告诉记者,由于大马路实施了架空电线入地工程,原本由电线杆占用的约1米的空间被释放出来,因此给道路拓宽改造带来了可能。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