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48096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直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4809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长春

市直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17-08-16 09:10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 张佳 徐微 陈璟 通讯员葛珍 连日来,我市市直各部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为“7·26”重要讲话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前承上启下的历史性讲话,对统一全党思想、凝聚全党意志、引领前进方向,具有深远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要结合本部门工作学习好,贯彻好。

  在市总工会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上,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甘琳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甘琳强调,全市各级工会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及精神实质;深刻认识和把握十八大以来改革发展的重大成就;深刻认识和把握对发展阶段形势的重要判断;深刻认识和把握对未来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深刻认识和把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认识新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发挥好工会“大学校”“大家庭”“大舞台”作用,全面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会工作。

  市人民检察院举行2017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学习(扩大)会议,共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盛美军提出,要切实抓好融会贯通,以重要讲话精神统领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检察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业绩落实好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的政治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作为队伍建设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实,紧紧围绕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廉洁纪律,紧紧盯住易出现问题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进一步完善“一个监督办法、两个责任清单”制度机制体系,全面强化工作举措,切实做好风险防控,有效规范权力运行,务求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工作实效。

  市民政局召开理论中心学习(扩大)会议,党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交流发言。会议要求全市民政系统干部职工要紧密结合实际贯彻落实讲话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围绕“建设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奋斗目标,围绕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抓重点、补短板,惠民生、加油干,确保今年所有目标任务全面完成。要全力确保基本民生底线守得住、兜得牢,提高城乡低保标准,调整医疗救助政策等工作要尽快落实,着力推动社会福利体系更加完善,着力推动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着力推动专项事务服务便民利民。当前是防汛关键时期,一定要做好应对大灾的准备,加强值班值守,做好救灾物资储备,确保一旦有灾,受灾群众能够有饭吃、有水喝、有衣穿、有房住、有医疗保障。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