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研发的长效生长激素 能让身材矮小儿童多长10厘米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48224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研发的长效生长激素 能让身材矮小儿童多长10厘米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4822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长春

长春研发的长效生长激素 能让身材矮小儿童多长10厘米

2017-08-17 10:28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 徐微 16日,金赛药业举行抗体新药生产基地开工典礼,由企业自主研发的长效生长激素将进入基地生产,该项研发能够让身材矮小的儿童注射后多长高10厘米。

  “下一个10年乃至20年,金赛药业将持续关注儿童身高问题,将长效生长激素等抗体新药拿到基地生产,让世界上的矮人多长高10厘米。”开工典礼上,金赛药业总经理金磊表示。

  2014年,通过前期在生长激素粉针、水针方面的技术积累,结合现代蛋白质化学修饰技术,金赛药业研制并上市了世界首个、也是全球唯一的长效生长激素水剂,将临床给药频率由每天一次降为每周一次,减少了矮小儿童需要频繁注射的痛苦。这项生长激素药物领域的国际性重大突破和实质性创新,标志着中国首个在全球主流生物药物中真正“原研药”的诞生。

  “目前,矮小儿童每年治疗人数仅5万人,随着全球第一支长效生长激素的上市,未来治疗人数将快速增长至每年30~50万人。”金赛药业董事长杨占民表示,下一步,他们将推动长效生长激素在欧美国家的注册和口服生长激素的研发,销售目标为突破百亿,最终实现中国企业在生长激素领域真正的全球领先。

  金赛药业作为国内生物制药领军企业,除在长效生长激素方面已领先全球外,目前已有1个抗肿瘤抗体新药在临床研究,4个抗体新药在IND申报阶段,预计大部分都将批准上市,为此,金赛药业决定投资建立抗体新药生产基地。基地将按同时满足中国、美国和欧盟标准建设,将成为东北第一个大规模的符合国际标准的抗体生产基地。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