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二巡察组专项巡察 宽城扶贫领域工作启动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49782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委第二巡察组专项巡察 宽城扶贫领域工作启动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4978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长春

市委第二巡察组专项巡察 宽城扶贫领域工作启动

2017-09-07 10:12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 李秀薇 为贯彻落实全市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议精神,按照市委扶贫领域专项巡察任务安排,6日,市委第二巡察组专项巡察宽城扶贫领域工作动员会在宽城区召开。根据市委部署和《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实施方案》规定,此次巡察将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突出政治巡察工作重点。

  此次巡察将重点围绕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情况,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情况,机关党建工作情况,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情况,依法用权、廉洁用权情况,选人用人情况,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等方面开展。市委第二巡察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优化巡察方式方法,切实提高巡察工作效能。巡察期间,将充分运用谈话方式,对规定范围内的市管干部进行约谈,通过普遍谈话了解掌握基本情况。将积极开展明察暗访,深入了解掌握更加真实、全面的信息。将进一步拓宽举报渠道,给广大干部群众反映问题创造更加方便的条件。

  会上,宽城区明确表态,将强化自觉意识,全面担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认清形势任务,全力支持配合好巡察组的工作,确保顺利圆满完成这次专项巡察工作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抓好巡察问题的整改落实。据了解,宽城区在推进扶贫工作中,制定了《宽城区脱贫攻坚实施方案》,对该区13户贫困户、38名贫困人口的基本信息建党立卡,及时掌握每户的具体情况,并通过采取教育政策资助一批、低保政策兜底一批、危房改造安置一批等“六个一批”举措进行全面帮扶。经省扶贫办反馈,确认上述13户贫困户现已实现脱贫。下一步,宽城区将再次巩固精准扶贫工作,对全区已脱贫和非贫困人口进行再排查,打通落实扶贫政策“最后一公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