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合式站牌上线路信息隐形 市民候车变成“招手停”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5010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复合式站牌上线路信息隐形 市民候车变成“招手停”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5010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长春

复合式站牌上线路信息隐形 市民候车变成“招手停”

2017-09-12 10:00 | 来源: 长春晚报

  长春晚报讯 记者 李子涵 10日,市民乔先生在西安桥附近乘坐245路公交车,去长春站附近购物,可是在安达街与西安大路交会找了半个小时也没有找到站点,后来在一名等车市民的提醒下,才知晓这条线路的停靠站点,可是复合式站牌上根本就没有245路公交车的途经站点信息,耽误了不少时间。乔先生还发现,除了245路外,222路和228路同样存在车辆站点停靠,可是站点没有站牌的情况,给市民的出行带来不少困扰。

  站牌上没信息 等车市民找不到站点

  乔先生告诉长春晚报记者,他家住在西安桥附近,平时经常乘坐245路公交车,在西安桥这处站点,站牌上面只有19路、119路、222路的公交线路信息,没有245路的站点信息。245路公交车路过西安桥这站一般都会停靠,住在附近的居民大多知道,可对情况不熟的其他市民,很可能不知道在哪里乘坐245路车,如果实在找不到,只能向行人问路了。另外,没有站点信息,如果想坐到哪一站,也是一个问题,在这等车时,就经常会碰到问询245路公交车站点的情况。

  公交车纷纷停靠 站点信息却隐形

  11日上午,记者来到了安达街与西安大路交会处,看到安达街上的两处公交站点,有19路、119路、222路、245路等公交车在这里停靠。245路公交车是一条从欧亚卖场发往长春站的公交线,在这两处站点的复合式站牌上均没有245路的任何信息,可是两个方向的245路公交车都会进站停车。

  另外,由高新区发往长春站方向的222路公交车,在西安桥站点站牌上也没有信息。“住在附近的人或者经常坐222路的市民才知道这里有站点,给不知情的人带来困扰。”候车市民唐女士说。记者在这里停留了一会儿,发现有3名行人找不到245路公交车站点询问路人的情况。

  随后,记者又来到和平大街与皓月大路交会处,228路公交车由二零八医院发往南关区交警大队方向,在和平大街站点停车,市民在这里上下车,可是复合式站牌上同样没有228路公交车的相关信息。

  工作人员会尽快核实情况

  11日上午,记者联系到长春市城市公共汽电车管理办公室设施科工作人员张先生。记者反映了关于222路、228路、245路公交车的站点信息问题,工作人员张先生表示,他已经登记了相关信息,会尽快到现场去核实情况,并查找相关资料和手续,如果这些公交线路确实有许可停靠的站点,会将缺少的站点信息尽快添加到复合式站牌内。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