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搭擂台 全市千余名教师赛“微课”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50602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总工会搭擂台 全市千余名教师赛“微课”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5060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长春

市总工会搭擂台 全市千余名教师赛“微课”

2017-09-18 23:22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 张佳 通讯员 葛珍 今年6月以来,市总工会搭起擂台赛“微课”,全市千余名从事高中、基础、职业教育的一线教师参与其中。16日,进入最后决赛的86名教师在市第一零四中学进行最后角逐。

  “比赛就是教师提升自己业务能力的一个过程,进而推动课堂创新。”市电化教育馆副馆长、大赛仲裁安伟介绍,所谓“微课”,就是教师把每堂课的主要内容,制作成8分钟视频小片,通过网络传输,使学生在课前进行有效预习。目前,这种模式已经在全市逐渐推开。此次比赛期间,参赛教师要在20分钟内,展示“微课”、陈述课件,并进行答辩。

  参赛选手、汽开区第三中学教师周丽莉当天带来的参赛课件是古诗词鉴赏。她感慨,通过“微课”,同学们可充分利用课下时间进行学习,大大提高了课堂上的实际效果。这次比赛中的优秀作品将在长春教育网上展示。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