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嘉润热力集团20日陆续开栓供热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邱敬俞 252413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嘉润热力集团20日陆续开栓供热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邱敬俞 252413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长春

吉林嘉润热力集团20日陆续开栓供热

2017-10-19 14:39 | 来源: 吉网

1.jpg

  冬季供暖涉及千家万户,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各级政府、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站在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高度,高度重视今冬供暖工作,千方百计把供暖这项民生工程做得更细、更实、更到位,确保让每位市民温暖过冬。作为吉林省民营供热企业吉林嘉润热力集团勇于承担社会责任。20日将对具备开栓条件的居民陆续开栓供热。

  具备开栓条件20日全部开始供热

  据了解,吉林嘉润热力集团已经有热用户22256户,非居民用户2036户,该公司在按照长春市政府要求开栓供热的前提下,将于20日开始对具备开栓供热条件的居民小区陆续进行开栓供热。尤其是我司区域内学校、福利院及消防队等教育、公益机构进行优先供热。吉林嘉润热力集团在网面积431万平,供热总面积达271万平,其中热电联产238万平,区域锅炉房33万平。承担了居民供热面积155.6万平,企事业115.4万平的供热工作。基地一台100吨锅炉,一台65吨锅炉,冬季运行调峰用,高新二厂一台100吨热水锅炉,该单位锅炉房都配有脱硫除尘设备且具备在线监测。嘉润热力目前烘炉已经完成,为响应政府“错峰开栓”的号召,我公司预计于10月25日0时以100%开栓率全面开栓,正式供热。

2.jpg

  制定详细的供热保障  确保供热万无一失

  为了满足更多百姓的供热需求,吉林嘉润热力集团在原有的35座换热站的基础上,今年又新建了21座换热站。该集团为了实现智慧热网供热,在56座换热站内采用温度时间控制策略,完成一次网.二次网.智能供热运行和智慧供热运行。集团以实现与热电一厂、热电四厂的热电联产联网。同时又在热电一厂、热电四厂和公司的调峰锅炉房相互连网。这项工程完成后,实现了集团供热区域具备“一区一网”,“三热源”联网运行。保证公司供热区域的安全与稳定性。为了防止突发情况,吉林嘉润热力集团根据前几年的供热期一次网运行数据的分析,在热电一厂、热电四厂和调峰锅炉房建设首个“隔热站”。隔热站的建成可对公司热电一厂供热区域、热电四厂供热区域和调峰锅炉房供热区域分网和联网运行。这样一来集团热电联网运行达到了优化调节,也就是说集团的一次网既能“一区一网”也能“一区二网”、和“一区三网”运行,以保证其中任一电厂出现运行故障时,不会对整体供热区域造成停止供热服务。避免发生供热运行事故。

  同时,公司制定了《嘉润热力大气重污染应急响应预案》及《2017-2018嘉润热力供暖应急保障方案》,在保证达标排放的前提下,做好冬季供暖应急保障工作。2017年新建管网已完成1.9公里,完成投资544.6万元,截至8月31日,一次管网40公里,二次管网80公里。为了能够尽快接收并解决居民供热问题, 公司引进客服平台,多名客服可同时在线24小时接听热用户来电,第一时间解决热用户问题,同时将客服电话升级为88880101。

王春胜

编辑: 邱敬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