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今冬欲打造绿色供暖 只冒白气 不冒黑烟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52690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市今冬欲打造绿色供暖 只冒白气 不冒黑烟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5269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长春

我市今冬欲打造绿色供暖 只冒白气 不冒黑烟

2017-10-24 09:51 | 来源: 长春晚报

  长春晚报讯 记者 孙娇杨 为进一步减少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及烟尘等污染物排放,实现减污减排、绿色供暖,保障今冬明春供暖环境,今冬,我市各大热力公司对现有锅炉进行新工艺改造并新上环保设备。

  23日,记者在大唐长春第二热电有限责任公司看到,在主厂房外侧,三座高耸如云的烟囱,正冒着白色的水蒸气,大唐二热电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大唐长春第二热电2016年投入4713万元,应用国内最先进的技术和工艺,实施了3、4号机组的超低排放改造,超低排放系统的环保指标优于国家现行的标准限值。2017年投入5028万元,对5、6号机组进行超低排放改造。

  目前,6号机组超低排放系统正在试运中,环保指标优良,5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即将完工进入试运状态。1、2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作将于2018年实施。改造后4台机组的环保指标,在达标排放的基础上,每年可再减少氮氧化物排放440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1033吨,减少烟尘排放385吨。

  今年,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供热集团公司锅炉环保配套设备设施已经正常运行,2017年采暖期前,对于环保配套设施未达标的锅炉在今年已经全部改造落实,并达到环保设备设施政策要求。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经开热力开栓130万平方米,占网1600万平方米,24台锅炉,今年环保锅炉计划投资6000多万。

  记者在经开热力欧文斯分公司了解到,厂内生产运行锅炉为两台35T低压蒸汽锅炉,2017年前脱硫为临时加药喷淋系统,暂无脱硫塔,今年已完成相应配套一台脱硫塔的新建安装工程,并具备正常生产运行条件。还安装了两台湿式除尘器,今年已完成技术改造及检修工作,改造后达到国家除尘新标准。

  经开热力其他四个分公司现有五个热源厂锅炉及环保设备都已完成并投入使用。

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