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组织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53209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委组织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5320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长春

市委组织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

2017-11-01 09:04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张佳 通讯员张寒梅  10月30日,市委组织部全体机关干部参加市委党校举办的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部领导班子成员、部务委员、部内各处室负责人分别交流学习体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郭灵计在会上要求,组织部门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关于党的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郭灵计强调,组织系统要迅速兴起学习热潮,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抓好层层传达,务必一贯到底。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抓好教育培训,务必入脑入心。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统筹组织好专题研讨、干部轮训等工作。抓好宣传报道,务必生动鲜活。利用长春日报党建专版、长春组工通讯、组织工作网等媒介,采取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大力宣传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抓好深入调研,务必解决问题。紧密联系我市建设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实际,深入基层一线,找准关键环节,研究真问题、解决真问题。

  郭灵计要求,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力推动我市组织工作创新发展。要大力推进政治建设,尊崇党章,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严格对标信念坚定这个好干部首要的政治标准,统领干部教育培养、选拔任用、管理监督工作。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问题。结合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前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谋划准备,把基础工作做好做实,在中央和省里作出部署后迅速启动实施。要加强干部专业化建设,从“选、育、管、备”四个关键环节入手,强力推进领导班子专业化配备、领导干部专业化培训、年轻干部和后备干部专业化培养锻炼。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坚持以“三个维度看长春”的更高站位,切实抓好我市“20条人才新政”的宣传推介和落地实施工作,加快推进“百千万英才计划”,加快推进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建设,优化人才服务。要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强化“抓基层就抓到支部、强基层就强到支部”的导向,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坚强战斗堡垒。要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和任务,认真回头看一看,查漏补缺、抓紧推进,做到干一件成一件。

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