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人社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53210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财政局、人社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5321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长春

市财政局、人社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01 09:07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 温斯琪 10月30日,市财政局、人社局分别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重大安排部署,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市财政、人社工作新局面。

  “全局上下要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财政工作的重要论述贯穿到明年的工作中,着力做好厘清与下级财政的事权关系,强化预算管理制度,落实绩效管理改革要求,探索健全地方税体系。”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慧力强调。

  按照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对今后财政工作进行审视完善,科学谋划新时代的新思路新举措,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财政工作领域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

  着力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通过专家辅导、集体学习等多种方式,加深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认识,提升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

  着力在贯彻做实上下功夫。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我市的发展实际和财政的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贯彻到财政工作全过程、体现到局党组和各支部党的建设各方面。全面对照党的十九大报告作出的战略部署和提出的重要举措,认真梳理涉及财政的各项工作任务,研究财政保障重点和具体方式,明确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对财政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在系统学习领会的基础上确定重点选题,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全面推进预算公开,切实强化绩效意识,建立健全绩效机制,将绩效管理覆盖到财政工作各个方面、各个环节、各个岗位,全面提升财政绩效管理水平。

  着力在组织推动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工作中的首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按照市里统一要求,谋划好、组织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充分发挥其对实际工作的科学指引作用。

  人社工作事关百姓福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人社局局长孟宪新强调,要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作为做好新时代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的根本遵循。

  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人社部门责无旁贷。要把着力点放在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上,继续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的就业政策,持续推动“暖流计划”实施,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制度,加快实现医保城乡统筹,在政策、经办、服务等各个环节制定更加有针对性的措施和办法,让人民群众有更可靠的社会保障;完善政府、工会、企业共同参与的协商协调机制,加大劳动保障执法维权力度,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精心组织实施“第六届创博会暨人才开放合作交流周”各项活动,以中国长春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正式投入运营为契机,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业快速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力资源保障;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完善考核激励机制,提高公务员队伍的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

  要持续做好为民办实事工作,从完善服务流程、简化经办环节、提高服务效能等方面入手,聚焦影响全局的重大问题、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明年工作的重点问题,深入调研,高位谋划,全面掌握群众对人社工作最关心的现实利益问题,统筹资源、提升合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