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路老太火锅店取暖 民警和店员助其回家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54492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迷路老太火锅店取暖 民警和店员助其回家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54492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长春

迷路老太火锅店取暖 民警和店员助其回家

2017-11-21 09:00 | 来源: 长春晚报

  长春晚报讯 记者 何少梅“有一位年过八旬的老太太迷路走进火锅店取暖,店里的服务员端上来一碗热乎乎的面条请老人吃,还把自己的羽绒服给老人穿上。为爱心商家的善举点赞……”20日,市民郭先生在微博上讲述了他在吉林大路附近的一家火锅店目睹的温暖一幕。

  20日9时许,记者联系到该店工作人员张先生,了解此事详细经过。“我冷了,进屋暖和一会儿行不行?”18日11时许,正值午饭档口,一位上身只穿着红毛衣的老人跟随其他客人走进该火锅店。“阿姨,您家住哪里啊?”店内的服务员搀扶着老人坐下,并通知了值班的管理人员张先生。“我家住南边,我16岁就来长春了……”老人说不清自己的家庭住址,眼睛盯着旁边就餐的顾客说,“我饿了。”张先生立即吩咐后厨给老人煮了一碗热汤面,注意到老人身上衣衫单薄,一名服务员把自己的粉色羽绒服找来披在了老人身上。由于老人意识不清,只能说出自己的名字和年龄,家庭住址和电话都说不清楚,张先生只好求助警方,于18日16时许帮助老人顺利找到家人。

  张先生说:“当我看到这位迷路老人的第一眼首先想到的是我的奶奶,帮助她只是一件平凡小事。人人都有变老的那一天,相信其他人遇到类似情况也会这样做。”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