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联璧合 相得益彰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韩方宇 256192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珠联璧合 相得益彰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韩方宇 25619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长春

珠联璧合 相得益彰

——紫砂壶普洱茶名家名品品鉴会在长举行

2017-12-16 18:59 | 来源: 吉网

  12月16日,由吉林省智鼎文创艺术交流有限公司举办的“紫气东来  壶中乾坤”紫砂壶、普洱茶名家名品品鉴会,在长春海航紫荆花饭店开幕,由顾景舟、蒋蓉等大师制作的紫砂壶配真正的普洱老茶,珠联璧合,相得益彰,让人大开眼界。    

  紫砂壶,砂泥的精华,炉火的淬炼,工匠的精神,文人的情怀,艺术性与实用性完美结合的典范,中国陶瓷工艺的一朵奇葩。历经500年漫长岁月的打磨,紫砂壶工艺日臻完善,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不仅大师的作品一壶难求,价值连城,就连普通工艺师制作的真品紫砂壶也日渐稀少。普洱茶,多以高山大树大叶茶为主要原料,经特殊工艺制成,味道醇厚回甘、陈香明显,是品质独特的茶中奇珍。与其他大多数名茶以鲜为佳不同,普洱茶储存时间越长,品质越醇,口味越佳。    

  吉林省智鼎文创艺术交流有限公司举办的这次“紫气东来  壶中乾坤”紫砂壶、普洱茶名家名品品鉴会,集中展示了出自顾景舟、蒋蓉等紫砂工艺大师之手的紫砂壶精品佳作和贮藏了几十年的普洱老茶,由专家讲解紫砂壶和普洱茶收藏品鉴知识,茶艺师进行了精彩的茶艺表演,来宾们品鉴了普洱老茶。来自省老年书画研究会和长白山书画研究院的书画家在现场挥毫泼墨,点染丹青。茶香墨香四溢,沁人心脾。现场还展出了宋春海先生收藏的日本龙文堂、金龙堂、光玉堂等制作的铁壶,为品鉴会增光添彩。一把紫砂壶,一杯普洱茶,珠联璧合,相得益彰,文人雅士和成功人士的最爱。从紫砂壶到普洱茶,从养生到人生,品味经典精粹的中国文化,把生活融入诗意,把诗意融入生活。    

  本次紫砂壶、普洱茶名家名品品鉴会将于12月19日结束,市民可随意参加。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