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第二届吉林省亲子文化节首批亲子书屋网点获颁牌匾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韩方宇 256655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7第二届吉林省亲子文化节首批亲子书屋网点获颁牌匾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韩方宇 25665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长春

2017第二届吉林省亲子文化节首批亲子书屋网点获颁牌匾

2017-12-23 17:14 | 来源: 吉网

0.jpg

  “小时候,乡愁是一枚小小的邮票,我在这头,母亲在那头;长大后,乡愁是一张窄窄的船票,我在这头,新娘在那头;后来啊,乡愁是一方矮矮的坟墓,我在外头,母亲在里头;而现在,乡愁是一湾浅浅的海峡,我在这头,大陆在那头”……

1.jpg

  孩子们富有感情的一首<乡愁>诗朗诵为2017第二届吉林省亲子文化节“同悦书香 亲子书屋”创建活动拉开了序幕!本次活动由吉林省关工委、吉林省工商联、吉林省妇联联合发起,旨在进一步增加增加儿童体验与阅历,让孩子们从小接受追求健康、阳光、积极向上等良好品德的熏陶和教育。吉林省关工委李新民副主任、吉林省婴童产业商会申秘书长等同志莅临现场,共同参与了颁牌仪式。

2.jpg

  阅读能力是一个人学习能力的核心,培养孩子的阅读能力,就是为他们插上一对飞向未来的翅膀。“同悦书香 亲子书屋”创建活动,直白点说就是要发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儿童阅读推广中,为我们的孩子提供更多的阅读场所。本次活动2017年8月起,通过征集、申报、推荐、体验、分享,发掘了一批具有特色、代表性和独创性的阅读书屋。以金太阳幼教、延吉明德学堂、珲春蒲公英儿童图书借阅馆为代表的一批阅读网点,分布我省幼儿园、早教机构、社区等基层,辐射面广,特色活动开展活跃,极大地推动了儿童阅读的普及。

3.jpg

  吉林省关工委李新民副主任在现场发出倡议,期望“每一位家长,每一对父母,每天都能安排出至少半小时时间,和孩子一起阅读,一起讨论,一起分享”。在亲子阅读中培育良好的家风家教,帮助我们的孩子树立积极的人生观、世界观,健康快乐地成长。

4.jpg

  记者了解到,“2017第二届吉林省亲子文化节”从3月-12月,历时8个月,十大项活动。“同悦书香 亲子书屋”创建活动既是全民阅读推广、家庭亲子教育的有益延伸,也是省妇联“我爱我家·书香吉林”亲子阅读活动的具体落实,为我省深化家庭文明建设提供了有益的传播、展示平台。现场,主办方相关领导向首批亲子书屋网点颁发了牌匾并提出了表扬与鼓励。

5.jpg

  同日,记者还采访了蓝博福睿幼儿园园长白洋、北京维思德幼儿园园长邬莉,作为首批网点她们已经积极投入到书屋布置及家长孩子的书籍采购工作中来,并不断通过“百日亲子阅读”等活动号召家乡陪伴孩子共同阅读成长,提高孩子阅读能力、表达能力、沟通能力的同时,通过阅读、互动、体验、分享帮助更多家庭了解亲子教育和亲子关系的重要性,让更多父母掌握正确的亲子方法,培养儿童健康积极的世界观、人生观,促进儿童健康成长,打造专属儿童亲子乐园。

  吉网 吉刻APP记者戴梦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