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台多措并举推进环保税征收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邱敬俞 26472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九台多措并举推进环保税征收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邱敬俞 26472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长春

九台多措并举推进环保税征收

2018-05-02 15:00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范娇雪)为确保长春市九台区局环保税第一个征期能平稳顺利开展,最近,九台区国地税多措并举,全力而为,认真做好环境保护税开征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全力推进环保税的有序征收。

  他们选取九台区域内包括建筑业、采掘业、医药行业、电力行业等10余户排污重点企业,通过座谈了解典型企业近两年排污费征收范围、征缴流程、存在问题,全面掌握环保税核定数据方式、监测手段、企业负税率等,确保数据质量真实详尽,为环保税开征提供充足的依据。

  通过建立由所有涉税企业和税务相关人员组成的答疑微信群,他们及时发布关于环保税开征前的最新文件、最新政策及需要注意的事项,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实时解答,开通了企业意见及建议的交流窗口,扩大了政策宣传的影响范围。聘请九台区环境保护分局专业人士及两局业务骨干进行现场授课,会上不仅对环保税应知应会的相关知识进行系统讲解,还重点帮助纳税人确认污染物排放量的计算方法,同时对电改锅炉企业,涉及污水排放的小型企业、服务型企业、畜牧类企业,涉及工业噪声的房地产开发企业等进行了分期辅导。

  截至目前,九台区国地税已经成功采集环境保护税税源172户次,为首个征期的正常申报奠定了基础。同时建立联络小组,实现点对点联络。

编辑: 邱敬俞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