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新区璀璨产业园获首钢基金出资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邱敬俞 26472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新区璀璨产业园获首钢基金出资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邱敬俞 26472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长春

东北振兴 砥砺同行

长春新区璀璨产业园获首钢基金出资

2018-05-02 15:02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石晶岩)为加快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推动金融服务东北实体经济,优化东北金融生态环境,在国家发改委推动下,今年初,40余家金融机构共同发起建立“东北振兴金融合作机制”。首钢基金作为副召集人单位及副秘书长单位,在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的支持下,发起设立规模10亿元的首钢东北振兴产业投资基金(吉林),以“基金+基地+产业”模式,服务于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

  近日,为推进落实东北振兴金融合作机制,搭建产融结合平台,引进先进经验,首钢基金(首长国际)在长春举办“东北振兴砥砺同行”中国产业基金50人论坛东北站暨首钢基金7周年纪念活动及首长国际业务巡展,加速培育吉林省新动能产业。

  据悉,璀璨产业园作为中科院“璀璨行动”计划落地吉林省的重点项目,是长春新区谋划的重大园区类项目,由实体化运营公司负责经营,该运营公司由首钢基金创业公社、长春光机所和长春新区共同出资组建,创业公社主导运营。园区落位于长春北湖科技开发区,由省光电子产业孵化器、北湖激光科创中心承担璀璨项目的研发孵化功能,长春新区战略新兴产业园承担产业化项目承载功能,该产业园总规划38万平方米,一期已经建成,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

  中科院“璀璨行动”项目落地吉林意义重大,有利于我省在新一轮技术革命中抢占半导体照明与显示领域的技术制高点,为我省光电产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在我省产业结构调整过程中形成新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长春新区作为中科院“璀璨行动”计划在我省落地的物理承载空间,高度重视,以创新引领发展,搭建“政产学研金”合作平台,建立长效合作机制;以服务推动发展,切实增强服务意识,以“店小二”精神服务企业,为“璀璨行动”项目落地吉林、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提供坚强的服务和保障,让璀璨之光照亮吉林、照亮新区。


编辑: 邱敬俞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